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加强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发布日期:2022-05-06 16:1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299

当前小麦正处于灌浆期,也是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我区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今年小麦的丰收。一是酌情浇好扬花灌浆水。根据各村土壤墒情,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组织抗旱浇灌水,已浇10000亩,预计510日浇完。二是搞好“一喷三防”。小麦生长中后期,是各种病虫害的盛发期,也是实施“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区农业农村局利用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2万元,对全区6300亩小麦进行“一喷三防”工作,使用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叶面肥等药剂,通过喷施,达到防治蚜虫,赤霉病,条锈病等病虫害的目的,并预防早衰和干热风,确保小麦增产。引导辖区农户积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全区目前已累计防治面积3.63万亩。三是加大小麦病虫监测预警力度。加强监测,密切关注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小麦蚜虫等重大病虫害发生动态,确保准确掌握小麦穗期病虫发生动态和不同类型田块小麦抽穗扬花期,为指导群众及时做好防治提供依据,确保第一时间针对病虫害进行科学配方施药。四是加强技术指导。区、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病虫害情况,讲解防治技术,加强田间巡查,要求村干部及时维修机电井,全力保障小麦后期管理,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农民增收。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