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区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9 18:0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892

中国共产党卫滨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区发改委于12月28日下午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学习了区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区发改委在全委范围内学习宣传李海潮书记和魏海晓区长的讲话精神,着力以下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明确明年的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对标区委决策部署,深入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全委工作目标任务,纲举目张抓实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抢姿态,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为推动明年全区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贡献发改力量。是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区发改委将跟踪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十四五纲要的中期评估,实现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的有效衔接。同时,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经济指标变化趋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措施,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出好主意,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是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全区大局。区发改委将围绕主导产业、城市更新、基础设施等深度做好2023年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抓好重大基础设施、产业、民生保障等领域项目建设,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全力推动各类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四是持之以恒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经济发展的根基在于市场主体,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区发改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战略性基础工程抓实抓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