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委积极开展“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7 08:5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799

为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贴合中小学生需求,卫滨区卫健委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主题为“守护脊柱健康、中医药在行动”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日活动。5月25日,新乡新华医院到卫滨区平原镇中召小学,以开展中医药文化基础知识及青少年脊柱健康知识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防控意识。

活动现场,刘丽华院长深入浅出的为同学讲解了中医基本概念、基础理论、中医诊疗方法以及常见中药材药用价值等,学生们学习兴趣浓厚,踊跃发言,积极互动。

随后,新乡新华医院儿康科王鑫鑫主任通过讲解脊柱侧弯的定义、危害、高危因素,脊柱侧弯的简易检测法、如何预防脊柱侧弯等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脊柱健康知识科普,强调正确姿势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知识、认同中医药文化。有助于学生从中医的角度认识身体,认识疾病,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提升综合素质。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