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喜报 ——卫滨区英才小学刘利萍老师荣获“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亚军
发布日期:2023-05-31 08:34 信息来源:卫滨区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1028

近日,在河南省教育厅举行的“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中,卫滨区英才小学的刘利萍老师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教师组亚军。

刘利萍老师经过层层选拔新乡赛区37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我市参加河南省教育厅在郑州大学的“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

省级汉字大赛为期两天,分为复赛和决赛进行。复赛中,全省小学组、初中组、中小学教师组选手通过抽签分为六组进行笔试,每组成绩前四名选手进入全省总决赛。在中小学教师组近200人的复赛中刘老师过关斩将顺利晋级总决赛。

教师组总决赛采取选手现场“讲汉字”公开课的形式决出名次24名优秀教师选手在总决赛中激烈角逐。比赛中,刘老师深入讲解了汉字“德”字的演变过程及深刻含义,精彩讲解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最终刘老师以286.8的高分夺得亚军

“以字育人,以字启智,以智修身,以字促美”,此次成绩的获得充分彰显了我区一线教师良好的语文素养文化底蕴。通过比赛,将进一步掀起师生学习汉字的热潮,助力推进我区汉语言文字工作提升新的高度。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