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绽放卫滨学子风采 ——“奔跑吧·少年”2024年卫滨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4-04-11 18:09 信息来源:卫滨区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1000

彩旗飘扬,锣鼓喧天,4月11日上午,伴随着开场节目《鼓舞龙腾》的精彩表演,“奔跑吧·少年”2024年卫滨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新乡市体育场隆重开幕。活动卫滨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卫滨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在国旗方阵、彩旗方阵花束方阵和鼓号队的引领下,来自卫滨区中小学的21支代表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激情嘹亮的口号,徐徐走向主席台。卫滨区人民路小学以放飞的千余个气球,象征人小学子斑斓的梦想;卫滨区姜庄街小学以悬挂着五星红旗的无人机表演,凸显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成果;卫滨区实验小学以50名篮球宝贝起舞、和平鸽展翅飞翔,突出学校篮球特色及孩子的梦想、未来与希望……通过别出新意的展示,彰显出卫滨区各学校办学特色,展现了卫滨学子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新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致贺词,希望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协作下,共同缔造一届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卫滨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辉致辞,他表示,卫滨区坚持“育人启智,德体同养”理念,不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体育教学训练有条不紊、体育社团建设提质增效、体育竞技成果逐年攀升,涵养出了卫滨学子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卫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林静宣布“奔跑吧·少年”2024年卫滨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全区386名运动员将秉持“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在赛场上进行14个项目的角逐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卫滨区持续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在全区中小学倡导“一校一品”特色创建,引导学校努力争创阳光体育特色教育品牌;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确保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每年定期举办田径运动会,“区长杯”足球、排球、篮球联赛等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体育氛围。

弘扬体育精神,砥砺奋进前行。本次田径运动会,将进一步推动卫滨区阳光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