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卫滨区民政局扎实做好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申报和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0 18:43 信息来源:超级管理员 访问量:1590

解放路办事处崇智社区是老社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比较容易发生水灾和火灾。今年上半年,崇智社区被评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他们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现已申报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崇智社区不断完善综合减灾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及应急储备,社区防灾减灾志愿者增加到115名,并对辖区内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进行帮扶结对,如遇灾害险情,第一时间对脆弱人群实施援助。社区先后投入资金10余万元,设立减灾设备仓库;绿色通道附近安装避难标志、逃生指示牌;醒目位置安装综合减灾知识宣传、应急避难场所指示图、应急避难安置图等版面。社区有完善的应急预案和合理的应急避难场所,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及时疏散和转移群众,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社区作为人民群众生活起居的场所,在自然灾害危机管理中处于基础性的关键地位,具有重要的应急职责和防灾减灾功能。卫滨区民政局紧密联合办事处、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高我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