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政协第十届新乡市卫滨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2-04-19 21:5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4785

阑珊四月,生机盎然。419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卫滨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九州宾馆举行,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主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此次大会应到委员171,实到委员150,符合规定人数。

九届区政协主席马春萍向大会作第九届卫滨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年来,政协第九届卫滨区委员在中共卫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同心筑梦聚合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泛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政协工作呈现与时俱进、团结和谐、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报告对十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未来五年,是卫滨区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区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加快现代化卫滨建设新的“赶考路”。十届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卫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坚持维护核心强引领、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在助推卫滨区高质量发展中唱响“政协声音”、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一要贯彻新思想,铸牢政治忠诚;二要紧扣新任务,服务发展大局;三要聚焦新使命,延伸协商触角;四要应对新形势,广泛凝心聚力;五要落实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九届区政协副主席李国新向大会做九届卫滨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年来,累计收到委员提案616件,共立案551件,全部办理回复,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五年平均值达91.5%,“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人民民主真谛,通过提案办理协商得到充分彰显。报告对未来五年的提案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共识;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提高建言水平;三是持续提质增效,抓好提案办理;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质量。

会议期间,市、区两级换届风气督查组将全程对卫滨区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以及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