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肩负重托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卫滨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04-20 20:5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6520

420上午830,新乡市卫滨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乡宾馆隆重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保国主持开幕式。这是一次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的盛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盛会,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列席人员等200余人,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共商卫滨经济社会发展大计。180名区政协委员在九州宾馆分会场以现场转播视频方式列席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区人民政府区长魏海晓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平凡。面对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本届政府任期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回顾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油快干,在攻坚克难中取得显著成绩,在开拓进取中谱写发展新篇,在共同奋斗中实现奋斗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完成了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整体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认识到,卫滨区的发展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受宏观经济波动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市场需求收缩,要素供给趋紧,稳增长压力较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形势较为严峻,收支矛盾依然突出;城市更新速度较慢,老城区基础设施短板问题亟待解决;城市精细化治理有待提高,民生供给水平与群众期待还有不小差距;部分干部担当作为、创新意识亟需加强,营商环境还需进一步改善。

对此,我们一定要勇于直面,勇于担当,找准症结,奋力进取,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按照区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要求和市委经济总量“进五争四”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七个更大”目标,全力推动城市更新、产业转型、民生改善、改革创新和绿色发展,确保整体工作进位升级,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贡献卫滨力量。

本次大会还审议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新乡市卫滨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区财政局提交的《关于新乡市卫滨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会议期间,市、区两级换届风气督查组将全程对卫滨区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以及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