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研判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日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21:4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083

5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研判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日调度会,会议传达了5月14日市委书记李卫东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卫滨分局5月15日督查问题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市场经营主体责任,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与各镇办协同联动、密切配合,盯紧社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网。会上,还研究了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对下一步创建工作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县级领导对分管领域创建工作进行了研判调度。

会议强调,各镇办、区直相关单位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思维、依靠大数据手段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筑牢精准防控防线。一是加强麦收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张贴告知书和村口小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告知在外务工人员最新防疫政策,确保麦田收割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大货车运输人员管理,区科工信局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行动,督导辖区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帮助申领全国通行证,支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三是持续抓好“场所码”相关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办要切实担起责任、强化措施,继续开展政策宣传、底数摸排等工作;同时全力保障场所码在优化重塑过程中正常运行、无缝衔接,实现疫情精准防控全覆盖。四是加强网格化管理,区直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构筑“多网合一”的网格化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创建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五是站位全市大局,抓好基层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作用,把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大数据在网格化治理中的运用等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