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研判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日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18:2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007

5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研判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日调度会。会议传达了5月15日市委书记李卫东在市疫情防控研判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卫滨分局5月16日督查问题情况,要求要持续优化防控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社区(村)党组织要全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坚决做到信息共享、深度协作、一体化管理,着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压实责任,以快制快、抓早抓小,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长时间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一是各镇办、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担起工作职责,严格落实7类重点人员一日一检措施,全力做到管控到位、不留盲点,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二是持续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加大消毒知识和技能宣传力度,全面开展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消毒处置能力。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居民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规定,按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主动使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场所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树立全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一盘棋”思想,文明创建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一是责任要上肩,思想认识上一定要清晰,不折不扣地开展工作;二是行动要靠前,摒弃“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开展常态化创建工作;三是问题要找准,带着标准去发现问题,因地施策、精准施策;四是标准要提高,坚决杜绝常态化创建工作中的敷衍塞责现象,下真功夫、真力气开展创建。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