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嗨在卫滨——卫滨区有效促进辖区消费提质升级侧记
发布日期:2022-09-26 18:19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884

从今年3月1日,卫滨区举行“嗨在卫滨”家装消费节,卫滨区委正确引领、政府助力参与、香江大力补贴、工厂提质让利,全方面整合资源、聚合优势,开展家居、建材、装饰、家电促消费活动,参与企业和商户超200家,全力促进卫滨区乃至全市家居建材消费市场的振兴与发展。卫滨区率先在全市打响了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的第一枪,为市民带去不一样的消费体验。

紧接着,卫滨区以“1+4+N”的框架进行布局,即1场启动仪式,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分别策划开展“春暖花开 嗨购卫滨”“夏花绽放 嗨透卫滨”“秋凤洒金 嗨玩卫滨”“冬季灯耀 嗨游卫滨”系列活动,开展主题多元、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拿出真招实举、投入“真金白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和打造新的消费热点、消费场景、消费方式等一系列促消费稳增长“组合拳”,在全市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消费热潮。

大规划小举措无缝衔接

抓住中央、省、市“促消费、稳增长”大活动的机遇,卫滨区结合本地特色系列推出专题促消费活动。积极参加“新乡市春暖新乡促消费活动”,卫滨区政府拿出560万元作为补贴,受理汽车消费补贴和家电、家具消费补贴申请材料5876份,发放4期消费券,覆盖购物、餐饮、娱乐等消费领域。同时,联合区内各大商家、门店、卖场、酒店、银行,为消费者送上最低的折扣、最大的优惠,已开展家装节、购物季、汽车展等各类促销活动20余场。

卫滨区真正实现了市民得利、商家赚钱、市场回暖、区域发展的共赢,大规划与小举措无缝衔接。

大饭店小地摊相得益彰

在“嗨吃卫滨”系列,“从高大上”到“接地气”,大饭店与小地摊相得益彰。以辖区三家星级宾馆为龙头,抓住在老百姓心中食材好、品质高、口碑好的优势,从年初开始,相继推元宵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端午节等节日活动,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促销。

喜宴楼、回味似锦等中型饭店以场地优势,打造婚庆主题、宴会主题、助力高考等活动,做到特色突出,价格优惠;赵记牛肉、常来顺红焖羊肉、罗锅居、牛忠喜烧饼、方记不老鸡不老鸭、春风包子铺、李记烧鸡、姜庄免肉、3号加厚凉皮儿等老字号特色小吃深入人心,成为外地人来新乡的网红打卡小吃。

“常常会遇到客人在宾馆宴请外地朋友,餐桌上再叫外卖送几份米皮儿……”外卖小哥李顺雷在往返大饭店为就餐宾客送了数百单特色小吃后感叹道。新乡宾馆这类星级宾馆还推出了外卖服务,增加了餐厅整体的抗风险韧性。市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里品尝到口味纯正、品质上乘的主食套餐、下午茶、点心等安心佳肴。

大商场小夜市交相辉映

卫滨区现有一个以东方文化步行街为中轴,远有新乡顶流商场胖东来生活广场,近有百货大楼、平原商场、大商新玛特三个省级品牌消费集聚区,旨在打造本地文化特色,体验感十足的品牌购物、旅游、研学特色商区。

同时,卫滨区积极谋划发展小夜市做活流量,辖区烟火气袅袅升起。利用新玛特西广场、平原商场北广场和东方文化步街三个黄金区域,打造小吃夜市,让夜市流光溢彩宛若星辰;鼓励商场利用自有广场和专业企业合作开展游园娱乐项目引流,利用节假日及夜晚,把商品移到广场开展促销活动;开展“厢遇卫滨”后备厢集市活动,在辖区规划出专门的区域,吸引全市有志创业的各个阶层,以汽车、三轮车、小厢货为载体售卖服装、花卉、手工艺品等成品和半成品,繁荣经济促进就业增加收入,劳动街国际五金机电城和南高村等两处试点相继开市,反响强烈。

大金街小巷道优势互补

今年,卫滨区通过深度调研,创新提出“新乡金街”概念,打造东起百货大楼、西到平原商场南至新玛特的黄金珠宝首饰聚集区,全长1088米,集聚全国一线及本土黄金珠宝品牌20余家,是我市品牌最为齐全、集中,人气最旺的黄金珠宝消费首选之地,为老商圈增添珠光宝气。

在“一街富贵”的同时,不忘繁荣特色商业街巷。卫滨区着重打造有区域发展特色餐饮小吃、儿童游玩、箱包服饰等业态经济,重点打造了文岩路小吃一条街、胜利街精品服装街、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一横街特色美食街等。

为让嗨在卫滨,更具广泛性,卫滨区鼓励商家线下、线上双线并举,借助抖音、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营销;开展家电秒杀,抖音团购、直播带货、打折优惠等活动,拓宽营销渠道;利用美团、饿了么、抖音团购等网络平台开展餐饮企业团购、引流,增加客流;动员超市、家电、黄金首饰等批发零售商家开展店庆、抽奖优惠促销、满送等多类促销活动。

乐享消费,约惠卫滨,吃喝玩购,一起来嗨!

嗨在卫滨活动将为消费者送上最低的折扣、最大的优惠,真正实现了市民得利、商家赚钱、市场回暖、区域发展的共赢。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