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凝心聚力抢工期 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
发布日期:2022-09-28 19:30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3763

风光无限好,发展正当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9月28日上午,卫滨区与全省同步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新乡市委常委、新乡军分区司令员王锋钊,区领导李海潮、魏海晓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本次活动中,卫滨区共现场实施“签约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39.2亿元;“开工一批”项目9个,总投资48.1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我区的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项目建设,当前已经到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卫滨区全力冲刺,向四季度发出冲锋号令,确保实现“全年红”。

创新项目机制,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投资入库。整合完善全区投资和项目库,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纳入市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系统管理,实行日调度监控。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招引落地。坚持招促结合,实行领导分包项目、专人抓落实,点对点、一对一跟踪推进招引项目落地。目前,全区325个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已全部纳入市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系统,累计日调度200余次,确保项目信息完整准确,项目动态及时更新;省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48.9亿元,目前已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149.5%;“三个一批”活动成效明显,前五期活动中,累计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28.7亿元,均已落地开工;累计实施开工一批项目15个,总投资29.07亿元,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实施投产一批项目8个,总投资19.31亿元,已全部达效。

精准谋划推动,激活发展潜力。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完成国家重大项目库梳理,围绕城镇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林水利、交通能源、产业等行业储备项目154个,总投资1446亿元;狠抓项目包装。围绕国家及省、市项目申报要求和重点领域方向,全力指导项目单位提前做好材料准备、策划论证、项目包装等,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精准谋划项目。按照早着手、早谋划的工作思路,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及我区项目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项目谋划进度,在关键短板领域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谋划项目、争取资金。2022年我区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个,下达资金3234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通过国家审核项目13个,拟争取资金12.14亿元,为加快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建设环境。土地保障方面,建立项目用地计划梯度保障机制,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尤其是具备开工条件、形成投资实物量的项目用地需求。资金保障方面,扎实做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工作。能源保障方面,与城建、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统筹协调,优先保障省市重点、“三个一批”项目对施工和生产用电、物资运输和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的需求。

下一步,卫滨区将以“三个一批”活动为契机,坚持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干、一切资源围绕项目转,以扭住不放的韧劲抓项目招引和落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和精神,抢抓工期,冲刺全年红,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更大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