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召开2023年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08:1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3869

喜迎新春,凝心聚力。1月12日下午,卫滨区召开2023年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区领导李海潮、段红伟、赵俊芳、杨义红、韩保国、宋建杰、郭呈杰、张胜利、周伟、李伟娇、李付晋以及平原镇、各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赵俊芳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李海潮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跌宕反复的新冠疫情等多重压力,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加压奋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动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引资项目提质增效,产业发展不断向好,城市更新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民生繁荣有序,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李海潮希望,一是希望各界代表同心同行,在共谋发展中凝聚共识。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强化合作共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行动自觉,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希望各界代表发挥优势,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作为。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多出真知灼见,切实帮助我们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勇于担当作为,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努力在新征程中谋求更大作为。在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上发挥更大作用,注重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多做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的工作,更好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三是希望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在推动发展中形成合力。区委统战部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努力实现理念融合、载体共用、机制联动、保障共享。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虚心接受各界人士监督,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问题,切实为各界人士参政履职、建言献策提供保障。各界人士要充分发挥知识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广泛参与基层议事协商、民生改善、公益服务、矛盾化解等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呈杰通报了2022年卫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思路。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工商联、新社会阶层、医药卫生等代表人士畅所欲言,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卫滨区新一年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