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同步举行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08:5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570

千帆竞发东风劲,百舸争流勇争先。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5月8日上午,卫滨区与全省同步举行第八期“三个一批”活动,“开工一批”活动在中粮(新乡)小麦有限公司7万吨粮食烘干储存一体化扩建项目现场举行,李海潮、魏海晓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各镇办、区直相关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中,卫滨区共实施“签约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32.9亿元;“开工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10.7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我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快“跑”。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落实省市项目建设安排部署,只争朝夕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当前已经到了冲刺半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卫滨区全面发力,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年红”。

紧盯项目机制求实效。出台《关于开展2023年县级领导分包督导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开新局、谋新篇、上新项目、树新形象”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卫滨区2023年“项目为王”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实行县级领导分包、日调度、月通报、季观摩等工作机制,每季度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实行台账化管理,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人,督促责任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借力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系统,筛选出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实行重点管理,确保正常续建一批、新开工建设一批、前期快速推进一批重点项目。

紧盯“三个一批”抓进度。下真功夫、实功夫,全力以赴谋项目招项目推项目,形成“三个一批”滚动接续发展的良性循环。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对已签约重点项目实施“领衔制”,加强对签约项目的精准服务,推进土地、规划等要素保障部门提前介入。围绕投资完成率、开工率、竣工率等指标,制定项目台帐,细化节点管理,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紧盯关键环节促投资。围绕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到投产的各个环节,科学统筹运行调度,压缩审批时限,保障要素指标,提升服务保障,坚持领导包抓、部门包联、专员包服等工作机制,把全方位、全周期服务融入项目建设各环节,围绕资金、土地、能耗和水电、基建等重点要素保障破瓶颈、优服务、强监督,着力打通堵点难点痛点,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扩大项目有效投资,确保全区项目建设快实施、快落地、快达效。

下一步,卫滨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抢精神,提质加速项目建设,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奋力打开全面聚焦项目、全员奋战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新局面,以项目投资的快速增长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稳固高质发展。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