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08:29 信息来源:管理员 访问量:1208

3月27日,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机构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卫滨区机构改革方案》起草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芳、区政协主席杨义红列席会议,区领导范淑霞、李成国、冀大旭、吕晖、向卫群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推动上级重点工作任务、重大改革事项在卫滨区落实落细。二要紧盯目标要求。持续抓好“优化高端制造产业支撑”行动,不断优化三产结构,加快构建以重点产业链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效率、锤炼过硬作风,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是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卫滨实践的有力保障。一要提高站位强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新一轮地方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根本要求,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卫滨一贯到底、落到实处。二要精准发力优流程。严格按照《方案》抓好实施,统筹优化区级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推动机构职能体系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三要紧盯重点抓落实。聚焦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优化街道机构设置、持续减负增能,让基层在机构改革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区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基层减负、以案促改等事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