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08:40 信息来源:管理员 访问量:1787

3月27日,卫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海潮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呈杰,区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杨晓冬出席会议。平原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专武干部,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人武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徐陈琮主持。

 

李海潮指出,一年来,驻区部队和全体民兵预备役人员忠实履行使命、加紧练兵备战,积极支援、参与地方建设,在防汛备汛、创文创卫、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应急应战力量有了显著提升。

李海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是推进新时代政治整训的关键之年。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强军之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不断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开创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强军之基”。坚持把凝聚力量、支持备战、保障打赢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围绕练兵提能、民兵赋能、兵员储能,强化实战练兵备战,突出兵员精准征集,提高民兵建设质量,深化国防动员潜力建设,全面提升参战援战保战能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强军之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压实主体责任,带头兴武建武、带头服务备战,做到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要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加强党员干部、中小学、社会面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锻造务实作风,健全闭环落实机制,严格考评督导,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铁西街道、南桥街道、自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作述职发言,其他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对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