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府信箱 > 部门信件列表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 主 题 从外地进入新乡市如何报备
  • 发信时间 2022-10-18 15:59:14
  • 答复时间 2022-10-19 09:01:55
  • 信件内容

    从外地到新乡该如何报备?

     

  • 处理部门 卫滨区政府办公室
  • 处理意见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的态势,省内多地及新乡市在外地返豫人员中检出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以下是2022年10月新乡市疫情防控要求。 一、及时主动报备 入新乡人员需提前了解新乡市疫情防控政策,来新前须通过“豫事办”或“放新办”进行报备,目的地单位、社区(村)、宾馆等要主动提醒入新人员提前报备,特别是新疆、西藏、内蒙古等重点涉疫地区来新人员。 二、落地主动检测 入新人员需第一时间在交通场站(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服务站等)主动进行一次“落地即检”,即检即走,并配合查验“两码一证一报备”(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报备信息)。 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入新乡人员抵新后须按照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8、29号通告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其中有市域外非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新人员,在第1、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旅途远、时间长、途中换乘,除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外,还需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做好健康监测 本人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请勿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立即报告社区,开展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五、加强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场所时,一定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六、全程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降低住院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有效措施,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具有保护效力。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