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解放路街道消防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6 08:2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913

为了培养和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市民防火救灾实战技能,2月24日,解放路街道在豫兴龙湾小区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习开始前,解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文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尤其要针对居民等重点区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模拟了高层住宅小区发生火情场景,火情警报响起后,现场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出动,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人员疏导组第一时间将相关居民按疏散路线有秩序撤离到指定地点,灭火救援组、防护救助组、现场警戒组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一系列工作,现场模拟疏散人群、受伤人员救治等场景,真实还原火灾处置现场。随后,组织人员进行消防器材的操作实践,通过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演练,让演练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消防灭火的基本要领。

演练结束后,还组织居民、参与演习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详细讲解了周边住宅小区该如何自查火患、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扑救火灾、应急疏散逃生等方法,以及干粉灭火器的日常检查和使用方法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街道辖区内群众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也让群众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一定的灭火的技能方法,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街道还将常态化地开展此类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将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