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平原镇:完善义务巡逻“三项机制” 织密文明创建网络
发布日期:2023-03-19 08:4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700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各村(社区)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辖区内人居环境,培育良好社会风尚。针对部分村存在垃圾桶外溢、焚烧垃圾、乱贴乱画、河塘沟渠杂草杂物等易反弹问题,切实弥补管理漏洞,平原镇结合实际,组建文明城市创建义务巡逻队,并配备了机械车辆、铁锹等工具,常态化开展巡逻执勤。

一、巡逻执勤机制

镇村两级每天上午、下午对镇机关周边及文明城市创建点位村开展巡逻,发现主次干道存在垃圾、卫生死角未清理等问题及时处置。同时大力宣传“创文创卫”知识,提醒居民保持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并对辖区内乱倒垃圾、随意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积极引导居民养成遵规守纪、文明有礼的行为习惯。

二、部门联动机制

平原镇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巡逻队与镇城管、辖区派出所保持密切联系,深入辖区内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点围绕铺面延伸、游摊占道经营、撑棚打伞、乱堆乱放、广告牌占道、摩托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并及时对乱扔垃圾、焚烧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人员进行教育处罚。

三、及时响应机制

镇机关与村干部形成合力,发现违规焚烧垃圾、建筑垃圾堆积等问题,及时通知村干部处理,弥补村级管理空白,并开展治理情况“回头看”,实时掌握治理进度,确保治理效果。

下一步,平原镇将持续整合资源,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绣花”的功夫做好精细化管理,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全镇文明层次水平,着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幸福乡镇。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