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中同街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03-23 08:1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579

今年以来,中同街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落实“二马”办公机制,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经济运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堡垒,狠抓支部建设。以开展党内活动为抓手,开展“党工委书记上党课”“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7场,党建专题培训3场,紧紧围绕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五星”支部创建,着力增强党支部思想引领力、组织战斗力,引导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激发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聚焦民主建设,凝聚居民合力,实现共建共享。在辖区内小区楼院中,凝聚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网格等多方力量成立“红色物业”,通过红色物业“小切口”撬动社区治理“大民生”。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街道社区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协商议事29项,开展征集居民意见活动11次,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7件,引导辖区33个庭院小区院委会或物管会完善自治机制。

激发就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兴旺。一是开展以“就业创业 宜业兴业”为主题技能培训,累计开展线上和线下培训7次,新增就业287人,失业再就业56人。二是成立街道班子成员及分包科室、社区联动小组,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21次。

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治理效能,共建幸福家园。一是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开展理论宣讲8场、市民教育4场、科普宣传6场、运动会、文艺汇演、送戏下乡、广场舞比赛等文体活动11场次,健康讲座和义诊4场次。二是设立“暖心驿站”3处,配备了桌椅、饮水机、书籍报刊、手机充电设备等服务设施,免费为外卖小哥、快递员、外卖员提供便利,得到好评。

开展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安全稳定。一是持续推进“三零”创建,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组织体系,强化调解员队伍,建立微信群、遍访党员861名,调解化解群众矛盾纠纷63件。二是以“大起底、大排查”活动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及时为辖区居民发放各类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7000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整改各类问题377处。

下一步,中同街街道将围绕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坚持把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遵循和主要抓手,推动基层党建项目化、具体化,把每个社区党组织建得坚强有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