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南桥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暨警示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07 08:49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589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4日下午,南桥街道办事处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冯宗力教员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辖区单位消防专管员、社区“一长三员”、以及辖区物业单位和“九小”场所等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办事处分管消防副主任薛培青首先传达了近期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强调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充分认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把预防火灾事故作为重要工作,并要求各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疏散预案,并开展经常性的防火检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培训会上,教员运用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并对火灾事故进行了分析,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使全体参加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火灾预防在生活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随后教员用举例方式拓展了沿街门店、九小场所火灾隐患的预防与自救方法,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安全防火常识及火灾的主要起因、消防器材和各类防护用品的使用、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