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胜利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6 09:0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664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引导居民关注自我心理健康,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者的影响力,使得社区心理服务深入人心,让更多的居民走出“心理误区”,了解和接受心理咨询,解决生活中的压力问题,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营造更加美满和谐的社区氛围,近日,胜利办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向居民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单,并向居民普及讲解预防心理疾病知识及如何正确疏导生活压力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南环社区设计了心理咨询服务项目,项目以社区居委会为平台,以党群活动中心为载体,向居民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其正确认识心理咨询,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正视自身问题及家庭问题。主要集中在生活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心理咨询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居民介绍简单、易行的心理保健方法,解答居民共同关心和存在的心理问题,让居民近距离接受心理教育,使社区心理咨询工作落到实处,从而提高整个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

化工路社区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辖区范围内的老人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消除心理障碍,确保身心健康,营造美满和谐的社区氛围,化工路社区开展“关爱老人,从‘心’开始”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主要以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页、畅所欲言的方式,向辖区内的空巢、留守老人宣传科学的心理知识、正确的心理调适方法等,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胜文社区为帮助居民建立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家庭及全社会重视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促进家庭、学校、社区等多维社会治理和加强创新步伐,主要以从情绪管理、沟通能力、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压力管理五个方面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咨询师赵老师主讲,赵老师采用面对面问答的沟通交流方式,了解群众生活中最常见的有关心理健康问题与情绪,引导大家认识、正视生活中常见的各种情绪,以及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接下来,胜利办将持续为各社区居民提供各具特色的心理服务,让心理服务普及整个社区,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