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胜利办新华社区开展防汛、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7 08:2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701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洪汛、消防灾害的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5日,新华社区联合怡和物业开展防洪防汛、消防应急演练,为防汛、消防工作做足准备。

根据前期活动策划,此次演练采取“模拟场景+实战演练”的方式,大家各司其职、联动配合,模拟演练应急队伍集结、启动演练预案、应急救援抢险等多个环节。演练以连续强降雨导致小区雨水排流不及时,随时有倒灌车库的风险为背景,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和志愿者组成防汛抢险队对险情实施应急处置,用防洪沙袋挡在地下车库入口处,然后迅速拿沙袋到第二道排水沟,筑起第二道防汛堤坝,阻止雨水倒灌,同时其他抢险队成员迅速转移受困人员。

演练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增强本领、互动合作,为演练活动画下满意的句号。此次活动不仅是新华社区和怡和物业对防御洪汛灾害、消防预案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社区网格员、物业以及小区居民防汛、消防意识、自救意识、合作意识的具体体现。接下来,新华社区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辖区安全。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