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飞机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燃气排查、防范电信诈骗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09:19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833

为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同时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诈骗犯罪,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实效,6月5日开始,飞机场社区网格员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关注消防,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对防诈骗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重点针对社区孤寡老人、高龄独居老人、低保人员、重精人员、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从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入手,耐心仔细地向居民讲解。同时,为居民送上消防安全宣传单,通过介绍近期典型火灾案例使广大居民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对老年人家中进行了巡查,提醒居民不要在家中和楼道内堆放杂物。

网格长对居民家里的燃气管道、燃气表、连接软管、燃气具、室内用气环境进行排查,同时,采取“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就如何检查燃气是否泄漏以及泄漏后如何正确处置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让居民能够熟练掌握正确使用燃气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燃气安全使用意识,避免燃气中毒及火灾事故的发生。将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一户居民家中,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宣传过程中,网格员针对老年人心里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深入浅出的介绍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引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一定将“不听不信、不提供身份证、不人脸识别、不转账”等防骗小知识记心中,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或者找网格员,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高龄老人、低保人员、重精人员、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用火防火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同时提高了居民反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居民真正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有效帮助居民群众提升预防诈骗“免疫力”,守好钱袋子,远离电信诈骗。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