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闻“汛”而动 解放路街道多措并举织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7-31 09:52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472

为做好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解放路街道多措并举,闻“汛”而动,切实筑牢防汛工作防线。

7月27日,应市、区应急响应要求,解放路街道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全面进入攻坚状态,强化“在岗、在职、在责”防汛工作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水情况,切实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等应急措施。

7月28日,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文、主任宁程柯带领班子成员到沿河、低洼区、地下市场等10余处重点部位仔细排查安全隐患。逐库清点防汛物资,并提前为各社区发放200个沙袋;重点安排工作人员对窨井、雨水管网等泄洪障碍落实清淘,设置警示,防止因汛致灾、因洪发事;安排30人应急队伍,带装备勤,如遇险情,第一时间排危抢险。

近日来,街道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利用入户宣讲、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汛情应急措施等,推送防汛信息100余条,设置警示标志、警示牌共10余个,做到汛情宣传家喻户晓。

各社区积极动员网格员、楼院长、热心党员群众80余名参与防汛工作,共同保卫家园。各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平房区进行全覆盖排查,首先是房屋质量情况,特别是针对危重房屋、老旧墙体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排查屋顶有无凹陷,墙体有无开裂、倾斜、沉降等情况;其次是针对平房区的低洼地带、易积水区域死角进行排查记录;排查“低洼易涝户、独居户”11户,制定包保责任人,协助群众及时转移、投亲靠友。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解放路街道将持续关注降雨情况,加大排查隐患力度,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守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