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铁西街道:以“汛”为令,闻“汛”而动,织密防汛安全网,筑牢防台安全绳
发布日期:2023-07-31 09:47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775

7月28日上午,铁西街道办事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淑霞传达省、市、区三级防范“杜苏芮”台风、防汛会议精神,再次学习“123、321”防洪救灾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是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班子成员,城建,城管,社区主任全部在岗在位不得外出。二是全面排查自建房,危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独居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通知应撤尽撤。三是制作防汛明白纸,使每个人明白防汛工作怎么干,险情怎么处置,群众怎么联系,避险场所在哪。四是做好辖区物资防汛储备,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分队排查大型户外广告牌,门店,供电设施等危险源,通知高空作业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五是做好人民路地下道,中同街地下道,底下空间全面值守和排查备足足量挡水板,沙袋等物资。全力确保辖区不出现亡人事故,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为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加强辖区庭院低洼地带的宣传,同时通过社区宣传栏,网格群等多渠道发布“杜苏芮”台风来袭告知书,并宣传台风防范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做好防范工作,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对措施。

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自建房,危房,宗教场所,通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独居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并下达房屋安全隐患告知书,并通知尽快搬离。并排查高层建筑,门店,供电设施等危险源,通知高空作业工地停止室外施工。

铁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蕊与市、区市政服务中心现场协调、研判“龙吸水”远程抽水泵车停放事宜,为“杜苏芮”台风防汛应急工作做足准备。

铁西街道办事处城建科联合区城建局房屋安全专家对铁西办辖区、学校、自建房、老旧房屋进行现场指导房屋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台风来袭时的房屋安全,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28日下午,铁西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对辖区物业公司和单位防汛物资储备工作进行检查,并对辖区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排查,以便及时有效应对“杜苏芮”台风来袭所引起的暴雨等自然灾害,坚持打好防汛准备仗,筑牢防汛安全线。

飞机场社区在东工房进行排查,发现有一处安全隐患,联合铁西街道城管科对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排除,并使用绝缘的胶带进行捆扎,消除了安全隐患。

中北社区对广佛寺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已将人员于7月28日下午19时全部劝离至安全区域,并全面做好防汛准备。

7月28日下午,各社区组织人员清理主次干道、庭院内雨水篦子和收水口的杂物和漂浮垃圾,确保大雨来临之际,排水设施畅通。并再次前往低洼地带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居民家中提醒台风即将来临,减少外出,注意电路安全,做好应急避险措施。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下一步,铁西街道办事处将继续提高安全认识,紧绷防汛安全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为守护铁西辖区安全贡献力量。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