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携手传播文明风尚 共创文明和谐社区
发布日期:2023-08-14 11:2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479

近日,解放路街道联合各级文明帮扶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为辖区文明创建注入活力。

“学练八段锦 健康每一天”全民健身活动。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解放路街道联合新乡市教育局在怡园广场开展“学练八段锦,健康每一天”活动。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群众们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要领,深入体验传统文化和古代中医科学的魅力以及强身健体的乐趣。

预防呼吸道传染性疾病 关爱生命健康。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行为习惯,提高健康素养综合水平,解放路街道联合新乡市教育局微爱志愿服务队在怡园社区开展“预防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知识讲座向广大群众讲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借此机会,新乡市第二十中学学生们为辖区群众带来一场《新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行为的同时,也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青春活力与担当精神。

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杜绝校园霸凌。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工作,防范校园欺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和谐的校园生活,解放路街道联合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在怡园社区开展“杜绝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知识讲座,引导广大家长朋友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孩子与同学之间的关系,科学处理校园霸凌事件。

今后,解放路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强化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与居民思想道德建设,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