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铁西街道:奋力拼搏争一流 城市管理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10-14 12:5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591

10月9日上午全市召开的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讲评会中,铁西街道办事处在25个乡镇(办)综合考核排名中荣获全市第二、全区第一的好成绩,并领取了市局颁发的城市管理流动红旗。

一、强力“冲锋” 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问题整治

为贯彻“精细化管理”的工作目标,办事处成立城市管理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督察和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淑霞、主任谢飞为组长、副主任吕蕊为副组长,城管科负责具体实施、检查督促等工作。

充分利用好辖区网格化管理,推进城市管理提质增效,有力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铁西街道坚持“三位一体”联动,实现“小问题网格员处理、一般问题社区解决、大问题街道协调处理”工作模式。实施“街道+网格”协同处置案件机制,推进城市管理提质增效。办事处通过持续开展责任区制度落实星级商户评选活动,调动广大商户积极参与城市管理。

二、提前“吹号” 合理安排提升数字城管工作

铁西街道每周组织召开城管工作例会,明确工作中重点,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从信息采集、派遣、转办到处理反馈、核查结案等流程不脱节、全程在线,针对发现的道路不洁、店外经营等各类问题现场交办整改,并要求城管科、各社区依托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全覆盖巡查、高效率流转、高频次督导,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三、合力“攻坚” 以事要解决践行为民办实事

铁西街道充分发挥数字城管指挥协调作用,快速接收案件,快速转派案件,快速处置案件, 秉承“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一次性处置到位,并建立数字城管记录表,对急办难办的案件除平台派遣外,还电话通知到处置部门,做到案件派遣处置的“稳”“准”与“高效”,对于权属不明案件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解决,对于超时案件下发督办函跟踪处置,确保节假日期间案件办理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今年以来截至9月底,铁西街道共受理城市管理数字化案件1097条,案件处置率97.27%,结案率99.54%。同时,每月对案件数据进行分析讨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案件处置率,加强对重复案件的防控,提高结案标准,加强对易发生重复立案的地点及问题进行梳理,针对性防控,把已发生重复立案的地点列为重点管控路段

下一步,铁西街道办事处继续以提升品质环境为主线,加强辖区城市治理常态化巡查整治为抓手,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辖区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社会环境,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 “绣”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