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健康路街道办事处“三强化”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30 08:20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70

为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期,健康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分包。健康路街道办事处紧盯目标任务,对287个食品安全包保企业进行责任分包,由15名包保干部负责季度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各问题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共开展点位督导686次,发现问题19项,整改问题19项,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明显提升。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健康路街道办事处采用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沿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立创建示范区宣传栏、微信朋友圈居民微信群转发“阅读抽大奖”活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截至目前,共制作宣传版面4个,向居民、商铺发放倡议书800余份,引导食品经营主体张贴海报120余份,并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共同关注、共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检查督导。为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街道纪工委联合责任科室定期对包保点位及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督促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发现仍未整改的问题进行通报,能当场整改完成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清零,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