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镇办成果推广展示
寒潮来袭 热情不减!铁西街道应对气温骤变与环境整治同发力
发布日期:2023-12-21 08:49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457

近日,卫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淑霞组织召开铁西街道卫生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办事处主任谢飞安排部署各项创卫工作。一是当前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任务很重,全体人员要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对照标准、抓实抓细,注重补短板、固优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认领,逐项分析坚决不留隐患。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靠上抓、盯紧抓、不落空,对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过筛子,一项一项抓整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立即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对重点难点部位再检验、再确认、再提升,凝聚共建、共创、共享的强大合力,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创卫工作。

领导干部带头“清”。为落实卫生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会议精神, 连日来,铁西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带领科室人员全员下沉庭院街巷按照各自的分工,对辖区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治。整治中,干部职工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地把降温大风天气带来的扬尘、落叶、白色垃圾、杂物等垃圾清理运走确保环境质量不受天气影响、工作标准不被气温拉低。

监督检查共同“抓”。铁西街道副主任吕蕊带领综合执法队提醒沿街商户和“九小”门店,关注雨雪降温天气时取暖电器线路、燃气使用、楼体外悬挂物、门头招牌、广告牌等安全问题,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淑霞,主任谢飞带队督导创卫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范书记强调:一是各社区及科室人员均能按要求实地开展整治工作,特别是飞机场社区、中北社区能够发动商户、协调建筑工地,出人、出钩机共同参与整治工作给予表扬。二是整治工作一定要学会借势借力,充分发动和组织辖区商户、单位、庭院楼栋长、居民、志愿者等社会人员参与进来。三是各社区薄弱环节定位不够准确,人员没有合理分配,安排过于集中,整治效果不明显,整治工作大家要重新定位,注重沿街庭院、背街小巷的细化整治,抓住重点,有条不紊的开展整治工作。

接下来,铁西街道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继续做好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庭院的精细化管理和常态化保洁,为居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以“绣花”功夫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动人居环境“颜值”再提升。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