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纾困解民忧,创业贷款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2-11-17 15:57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1087

今年以来,卫滨区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的各项优惠政策,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返乡创业的重要载体。今年前三季度,卫滨区人社局共为116户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31万元(其中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4752万元),在各县(市、区)位居第一,并受到市人社局的通报表扬。

聚焦乡村振兴,激发返乡创业活力。支持更多优秀农村人才在乡村创业发展卫滨区人社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农村、农贸市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多次大力宣传,成功为106名农村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52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民工创业“资金难”的问题,为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和带领周边更多群众共同致富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落实各项政策,确保贷款为民服务。今年6月份,我区积极落实上级人社部门要求,一是不断扩大反担保范围,采取成年子女、有经济收入的自然人担保模式,并将房产抵押纳入担保范围之内,有效缓解了反担保难的问题,切实优化了服务水平;二是对新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全额贴息,在收到上级文件要求后,我局第一时间对接财政局及各经办银行,对今后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相关流程及手续收送方面开展研讨,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能够“发出去”,财政资金能够“贴进来”。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对当年成功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的所有创业人员进行满意度调查回访,并根据群众需求和建议完善政策举措;另一方面联动平原镇及各街道办事处开展广泛政策宣传、业务培训和贷后回访等工作,坚持深入商户了解实际困难,与创业者“零距离”讲政策、做解读,切实打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随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近年群众满意度均在95%以上。

5531万元创业担保资金源源不断注入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之中,为支持我民营企业发展、扩大和稳定就业规模、保障和改善民生、‘贷’动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力量。下一步,卫滨区人社局将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建立健全更加惠民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为全区的经济复苏贡献出“人社”力量。

 

 

 

卫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17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