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卫滨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着力做好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2023-01-05 17:00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1510

全市“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开展以来,卫滨区人社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一)发布就业信息促进就近就业一是摸排用工信息。通过各镇办摸排辖区企业用工信息,在微信公众号、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等渠道,发布190余家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涉及岗位数300余个,可满足1400余人就业;二是开展招聘会。组织开展了“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专场网络招聘会,参与企业50家,提供岗位信息350余个,可满足1100余人就业;11月以来,通过职业介绍、专场招聘会帮扶就业困难人员77人。

(二)建设零工市场,扩大灵活就业。11月以来,我局在已建成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等4家零工市场的基础上,每周对零工市场发布的招聘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着力打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不断提升人岗精准匹配程度。11月以来,先后收集零工招聘信息470余条,帮助10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了就地就近灵活就业。

(三)加强服务保障,助力返乡创业。支持更多优秀农村人才在乡村创业发展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农村、农贸市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宣传,成功为9名农村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0万元

(四)开展就业帮扶,助力困难群众就业。发放社保补贴,今年来为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1709人次发放社保补贴128.57万元、岗位补贴238.8万元;为实现灵活就业人员343人次发放社保补贴70.7万元。开展就业帮扶,7名脱贫劳动力和2名监测户劳动力发放优秀务工奖补,共计2.7万元;为8名脱贫劳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发放岗位补贴7.9元。

 

 

卫滨区人社局

2023年1月5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