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市场暖意 展竞进之姿——中原银行新乡分行为卫滨区发展注入澎湃金融动力
发布日期:2023-02-04 07:50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217

隆冬时节,市场暖意渐显;迎来早春,寒意终将退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企业吹来了阵阵暖风,也为金融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原银行新乡分行闻令而动,辖区各支行在卫滨区委、区政府和总分行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始终坚持“服务战略、服务实体、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的战略方向,提振发展信心,助企疏困解难,加大信贷投放,坚持促进消费,精准服务乡村振兴,以争市场暖意的劲头,展竞进之姿的豪迈,为卫滨区发展注入澎湃金融动力。

聚焦重大项目精准服务对接

中原银行新乡分行积极与卫滨区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银政全面合作为突破口,提供包括资金结算、顾问服务、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打造“服务最好、定价最优、效率最高”服务品牌。分行积极提供融资融智支持,协助政府部门做好专项债发行工作,协助谋划储备债券项目,扎实做好债券发行服务。目前服务我区专项债项目共计7个,项目金额12.54亿元。

勇担金融使命 全力助企纾困

中原银行新乡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及河南银保监局、总行“行长进万企”工作部署,践行“四个服务”,一是成立以分行行长为主责任人的“行长进万企”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相关台账,及时跟进企业经营发展、金融诉求等变化,更新服务方案,切实提高广大市场主体的金融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重点围绕卫滨区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集群客户,创新业务模式,满足企业融资需求。2022年先后与新乡市宏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铁隧道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建立银企合作,共支持金融授信33户、59笔,合计4.09亿元。

践行普惠金融 支持小微发展

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始终把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的使命记在心里,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以“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的工作思路,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小微企业活力。一方面,新乡分行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渠道,丰富商易贷、商超贷、小微永续贷、政采贷、经销商支持计划等小微特色产品,利用线上化审批优势,提升小微服务效率,努力实现“个人、小微企业批量做”。2022年卫滨区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过2亿元,较年初新增8597万元。

起笔是金融担当,落笔为行业标杆。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

2023年在新乡市卫滨区“十四五”总体规划框架下,针对卫滨区企业经济特色,中原银行将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守牢风险底线,真抓实干,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一方面将持续加大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针对客户不同融资需求和业务场景,提供“科技贷”“政采贷”“专精特新贷”“小微企业永续贷”“商超V贷”等综合性服务方案,同时通过加大线上化产品投放,提升小微客户授信获得效率,批量支持卫滨区当地优质小微企业,满足不同企业融资需求;为卫滨区小微企业授信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批、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另一方面为加快推进卫滨区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中原银行在卫滨区推广普惠金融,精准赋能乡村振兴,并制定“整村授信”实施方案,依托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为支点,助力卫滨区乡村振兴工作。

新行、新年、新气象。中原银行新乡分行荣获新乡市2022年度综合考评集体三等功荣誉称号。2023年,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将会坚定服务卫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市场暖意渐显之时,助力企业奋楫争先,在发令枪打响之际,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金融动力。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