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紧盯目标,精准发力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1 08:1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726

区委统战部:紧盯目标,精准发力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备、全面的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的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区委统战部为牵头,围绕区委“十大行动”重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的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准谋划开新局。组织召开“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商务局、金融局、民宗局、特色办、南桥街道党工委等相关部门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会上,明确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方向。一要抓提振企业信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打造企业发展沃土,让广大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使更多的谋划项目变成落地实施项目落户卫滨。二要抓民营经济。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等活动,解决好企业发展中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激发企业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抓项目招商。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锚定目标启新章。逐一分解“2023年卫滨区十大行动推进目标”中“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重点任务事项,制定全年工作目标,要求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标任务分解台账,严格执行“周调度、月点评、季总结”工作机制,稳步推进任务落实,以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发挥优势促发展。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与安徽商会、安阳商会、浙江商会、山东商会、温州商会等主要负责人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商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发挥好商会在产业链中的促进、“撮合”作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积极带动会员企业参与卫滨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增强发展活力,为卫滨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