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退休人员认证那点事!
发布日期:2023-01-05 12:03 信息来源:新乡市卫滨区社会保险中心 访问量:2787

辟谣声明 

近日网传“明天一定要抓紧在支付宝-豫事办-社保资格认证,否则一月份就停发工资了”为不实信息。目前,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新模式更加科学和人性化,认证时间可以在本人认证有效期内自行确定,并可多次认证,每完成一次认证,认证有效期就从最新一次认证时间算起,向后递延一个规定的认证周期(离退休人员认证周期是365天,企业供养人员认证周期是180天),超期未认证才会影响待遇正常领取。

 

认证方式:

河南社保APP;

豫事办APP;

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

河南社保微信公众号。只要选择任何一种,利用智能手机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足不出户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如果忘记认证导致待遇暂停,只要利用手机APP重新完成认证,养老保险待遇就能自动得到恢复和补发。当月25前完成认证的,次月恢复和补发;当月26以后完成认证的,第三个月恢复和补发。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