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6 08:5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259

为贯彻落实区委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万人助万企”行动要求,持续推进金融助万企业活动,进一步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不断畅通金融血脉,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2月15日下午,卫滨区召开金融支持卫滨经济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全区金融工作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付晋,各镇办、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7家金融机构和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新乡市“登顶太行”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原银行新乡人民路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新乡锦绣支行、永安财产保险依次作了典型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付晋解读了《2023年度金融工作要点》并安排部署我区2023年金融工作。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聚焦资本市场、守牢风险底线、深化改革创新、依法强化监管服务、全面加强金融工作领导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金融机构突出金融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金融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持续推进金融助万企走深走实,牢固树立与卫滨区经济社会发展共生、共赢、共荣的理念,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在支持我区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的跨越发展。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