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
对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6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7-26 11:27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320

尊敬的朱振峰、毛军、王全彬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再提解决卫滨区胜文社区(新封小区)群众用水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封小区位于卫滨区胜利路南段(赵定排南岸),2003年建成新封小区对外出售,共有楼房72户、平房20户(系红旗区孟营村出售宅基地),合计92户。该区域土地为原新封铁路旧址,属红旗区孟营村,目前尚有孟营村民居住;2004年区划调整,新封小区归属卫滨区胜利路办事处胜文社区管辖。由于2003年新封小区和20户平房户建设之初就是本着自备井解决饮水问题,故始终未交纳城市建设配套费,也未与自来水公司对接,后虽几经变化,仍未连通市政自来水管网。

二、办理进展

2022年5月3日,我区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全力推动问题解决。5月4日,经区政府、市城管局、首创水务公司座谈研究,决定由首创水务公司负责组织施工。5月9日,首创水务公司开始进场施工。5月27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共铺设供水管道740余米,建成主管网分水井1座,入户水表井33座,连接阀井23座,达到了安全饮水供水条件。6月24日,首创水务公司开始接表入户施工。截止到7月1日,共接通87户(剩余5户不在该小区居住),彻底解决了该小区用水难问题,目前已全面实现安全饮水。

感谢您对我区民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