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
对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 第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6-20 20:3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08

尊敬的李岩松代表:

您好,您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关于在我区学生中加强交通规则意识的建议做以下答复:

区教体局立足部门职能,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从宣传教育方面入手,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铜墙铁壁”。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我局积极与学校沟通协调,通过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同时,在教育宣传过程中告知学生及家长骑行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二是加强教育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安全教育已纳入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日常教育计划,并将安全教育课纳入各班级的日常课程表中。各学校利用晨会和班会,加强学生道路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掌握一定的交通安全基本常识,规范骑行电动车。积极倡导学生规范骑行电动车,提倡步行或坐其它公共交通工具。

三是加强学校管理,确保秩序井然。学校管理方面实行错时放学,避免大量学生同时涌出校门;同时规定学生在相应地点或路段乘车回家。要求家长不在校门口接送孩子,到指定的地点或路段等候学生。保证学生出入通道顺畅,分流学生上下学出入压力。

下一步,将结合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会同交警等部门,加大对违规在校学生加大检查和教育力度,督促学校对安全教育课开足课时,鼓励通过开展灵活多样、富有成效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