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新乡市环境保护局卫滨分局 关于《新乡市益晟合金材料有限公司铝合金焊接材料技改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2-05-10 16:3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233

审批意见:                               新环卫表审【2022】09号

 

新乡市环境保护局卫滨分局

关于《新乡市益晟合金材料有限公司铝合金焊接材料技改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新乡市益晟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由东莞市德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工程师刘建平编制的《新乡市益晟合金材料有限公司铝合金焊接材料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已收悉。该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已在卫滨区政府网站公示期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我局原则批准该《报告表》,你公司应按照《报告表》中所列项目的地点、性质、规模、采用的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建设。

二、你公司应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经批准的《报告表》,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三、你公司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及环保设施投资概算,确保各项环境保护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依据《报告表》和本批复文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噪声、固体废物等污染物,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

(二)项目运行时,外排污染物应满足以下要求:

1、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前期定期清运不外排,后期待园内的管网接通市政污水管网后排入铁西北部污水处理厂;清洗废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2、废气:颗粒物应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同时满足新乡市生态环境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企业颗粒物排放限值的通知》,属于三、其它所有涉气工业企业排放口颗粒物排放浓度不高于10mg/m3,厂界颗粒物排放浓度不高于0.5mg/m3”的要求

3、噪声:噪声采用基础减振、建筑隔音、距离衰减措施,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

4、固废本项目一般固体废物贮存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标准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

四、本批复仅对该项目的污染防治措施和相关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进行了审查。

五、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设置规范的污染物排放口,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测及监控设施、用电量在线监控装置,并按要求与环保部门联网。

六、项目建成后,须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规定的时限及时申报办理排污许可证,按规定程序和标准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七、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新的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标准执行。

八、本批复有效期为5年,如该项目逾期方开工建设,其环境影响报告表应报我局重新审核。

                                     

                                         2022年5月10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