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开学季,卫滨警方开启高峰“护学”勤务模式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12 08:1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262

2月7日,新学期伊始。全市中小学迎来了新的开学季。卫滨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与校方进行对接,严格落实高峰“护学”勤务模式,分局领导及辖区派出所民警按照计划分工,早早来到所分包的各中小学,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学生通行、守护校园周边秩序。

当日早上,在新乡市育才小学校门口,再次出现了“车水马龙”的景象,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到校门口后迟迟舍不得离开,导致校门口及周边路段拥堵。

“请家长们把路留出来,让孩子们方便进学校。”“请您将电动车挪到路边好吗?”

7时20分许,新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犯侦支队支队长安军胜来到新乡市育才小学,与副区长、分局局长李成国以及健康路派出所民警一同亲临“护学岗”,现场指挥交通,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安军胜还来到校园,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与学校领导面对面详细了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情况,以及“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对校园开展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安军胜还与校方及属地派出所深度交流,对校园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教育。要从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管理入手,加强法治宣传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教育,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二是要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学校在强化内部安全管理的基础上,辖区派出所要确保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力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针对春季新学期开学特点,属地公安机关要与学校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平安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据了解,卫滨警方为夯实“三零”创建效果,做好疫情后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持续稳定,积极开启校园周边“护学”模式,科学安排巡逻查控勤务,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和管事率,为广大师生积极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