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卫滨区法院“诉前调解+司法确认”高效化解纠纷 案结事了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11 07:5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732

近日,当事人新乡市某商贸有限公司代理人张某(化名)将一面写有“秉公办案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调解员李素斌手中,对法院快速、高效的诉前调解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2月份,诉调中心收到新乡市某商贸有限公司诉河南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服务合同纠纷一案。

卫滨区法院调解员李素斌在收到案件后,迅速与双方进行联系,召集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调解。在充分了解了案情后,调解员李素斌依据法律规定,对双方争议部分进行耐心调解。

经过调解员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一起历时半年的合同纠纷被迅速化解。

今年以来,卫滨区法院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为出发点,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进“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多元解纷新模式,最大限度地将纠纷化解于诉前,今年还专门成立了以调解员命名的“李素斌诉前调解工作室”,进一步加大案件调解力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卫滨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全面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质效,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