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卫滨区召开“开新局、谋新篇、上新项目、树新形象”竞赛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08:1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504

为了深化项目是经济发展主引擎、主抓手的意识,掀起全区项目建设新高潮,3月15日上午,卫滨区召开“开新局、谋新篇、上新项目、树新形象”竞赛活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发改委主任张弛主持并通报“四新”竞赛活动各单位项目上报情况,各镇办对本单位2月份新开工项目情况进行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呈杰对各单位汇报情况进行点评。

2月份我区新开工项目共18个,其中城市更新类项目2个、工业类项目2个、社会事业类项目3个、现代服务业类项目11个,总投资34.83亿元。

郭呈杰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新开落地项目是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项目落地开工就意味着就业、投资、税收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增加值,也意味着我区产业链将进一步拉长和增强,新开项目是全区的经济着力点和增长点。我区2023年计划新开工的项目个数及总投资数比较薄弱,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解放思想、积极梳理推进拟开工实施项目工作进度。二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四新”活动重点支持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起重要支撑作用,且具有良好投资导向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工业、服务业、农业、城市更新等符合我区产业结构、契合主导产业的项目,因此各镇办要加强对大项目、好项目、新兴产业项目、未来产业项目的谋划储备力度,充分依托“四新”活动,保证产业结构合理发展,新开项目压茬推进,经济发展动能源源不断。三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二月份,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开新局、谋新篇、上新项目、树新形象”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对“四新”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奖惩办法等进行了明确和规范,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长期执行,确保四新活动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