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区疾控中心到平原镇卫生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07:5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496

3月17日上午,区卫健委公共卫生科,区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科、健康教育科到平原镇卫生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艾滋病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是由一种名为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所导致的疾病。艾滋病病毒(HIV)是一种能生存于人的血液中并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目前,艾滋病已成为严重威胁世界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途径传播,不会借助空气、水或食物传播。

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平原镇卫生院院内设置了咨询台和四块印有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展板,咨询台上摆放了宣传折页和印有红丝带标志、防治艾滋病宣传口号的毛巾、水杯、洗浴包等礼品。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宣传折页,并邀请居民填写艾滋病知识调查问卷,问卷上有几道简单的问题,凡填写完问卷的居民,都获得了一份精美实用的宣传礼品。居民们热情很高,围在咨询台前积极填写问卷,参加活动的既有怀抱婴儿的年轻夫妇,也有中老年男士、女士等不同的年龄阶层。当天上午共填写调查问卷5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50余份,宣传折页60余份。

通过此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让很多居民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防治艾滋,人人有责,消除偏见,给予关爱。预防艾滋从认识开始,让我们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社会!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