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2023年卫滨区开发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困难毕业生公告
发布日期:2023-04-03 16:5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976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公益岗位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我区决定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就业困难毕业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安置计划

拟在卫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25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主要从事窗口服务、公共就业服务、人社扶贫、万人助万企等辅助性工作。

二、条件要求

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现象。
(二)正在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当年经县(区)级以上总工会认定的城镇特困职工家庭、残疾人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享受助学贷款的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三)自愿从事公益岗位工作。
(四)身体健康,适合工作需要。
(五)学历大专及以上。

三、安置程序

安置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采取自愿报名、岗位面试、体检、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本岗位长期招聘,法定工作日均可报名。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2.报名地点:
新乡市解放大道35号卫滨区政务服务大厅二楼23号窗口(解放北桥西南角)
3.报名方法与资格审查:
实行现场报名,请符合条件人员携带以下相关资料,按照递交资料、资格审查等程序进行报名。
携带资料:已填写的报名表,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符合招聘条件第二条中的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本市登记失业半年的,由工作人员通过系统予以查询,无需提交材料)。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益岗位安置工作全过程。报名人员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其安置资格。
4.咨询电话:0373-2812004
(二)招聘及体检
本次公益岗位安置,如岗位报名人数少于拟安置人数,则据实安置;如岗位报名人数多于拟安置人数的,通过面试形式确定体检对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未按时到场的视为主动放弃);体检费用自理,如有体检不合格者,由下一名递补。
体检完成后将在卫滨区人民政府网、卫滨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公众号对拟安置人员进行公示。
(三)签订劳动合同
安置人员与卫滨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为一年,一年后续签,最多可连续签订3年,到期严格执行退出机制。
四、人员待遇
大学生公益岗位工资待遇按照新乡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新乡市区目前为2000元/月),并随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而调整;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社会保险费个人缴纳部分从工资中代扣代缴。
五、其他事项
公益岗位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解除劳动合同,停发工资待遇;违规取得安置资格的,解除劳动合同并追缴违规获取的补贴。
1.自主创业并取得营业执照、被机关事业单位录用、与其他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
2.违规取得公益岗位资格的。
3.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
4.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有存在需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他情形的。
附 件:大学生公益岗位报名表

 

 

卫滨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2023年4月3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