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精心呵护老人 打造“卫滨护工”
发布日期:2023-03-31 08:57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623

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的加重,养老服务机构的群众认可度越来越高,为给辖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护理服务,区民政局联合河南“弘润养老”,依托居家服务、养老服务、专业技能培训、助老爱老志愿服务队等各个方面开展培训,倾力打造养老服务领域“卫滨护工”品牌,受到社会和老年人的广泛好评。

重塑护工形象。面对社会对专业技能护工的需求,打造贴心护工的工作思路,从心理、礼仪、专业素养、专业技能、尊老爱老、传统文化、接人待物、与人沟通、营养配餐等多方面、多个角度对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进行培训,重塑一批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年轻化、亲情化的专业护工队伍,满足社会的需求。

加强护工管理。明确养老服务领域道德规范,严守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履职尽责,遵守规范的护理操作,对于“卫滨护工”采取定期考核、满意度调查,约束“卫滨护工”的工作行为,提高护工与老人间的亲和度。

拓展护工服务。以养老服务机构为辅,居家养老服务为主的新型养老模式,开展针对性培训,打造多元化,多技能的专业人员队伍,使老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温馨服务,将居家养老打造成“卫滨护工”新亮点。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