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卫滨区召开2023年十大行动“项目为王”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08:14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679

4月3日上午,卫滨区召开“项目为王”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主要听取我区三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问题解决方案制定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区长魏海晓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区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办、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李海潮指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季季红”“全年红”。

李海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增强争先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二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起点谋划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高标准服务项目,推动新上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再提速、竣工项目早达产。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二马办公”“13710”工作机制,以“四新五比”项目建设竞赛活动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加强督导考核,以昂扬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李海潮对部分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通报全区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找准短板弱项,强化措施、咬定目标、加压奋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二是加快推进“十大行动”。强化资源要素保障,落实落细惠企纾困政策,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教育,严格隐患排查,全力配合“WTT新乡冠军赛”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魏海晓指出,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是克服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部门“一把手”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调度,以坚强的领导力推动项目建设。二是克服精力投入不足的问题。各部门要拿出1/2精力谋项目、抓建设、拼经济、促发展,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三是克服重点工作抓得不准的问题。围绕城市更新、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楼宇总部经济持续发力,突出抓招商、优环境,打造赶超跨越发展的硬实力和软环境。四是克服落实跟进不紧的问题。各部门要坚决摒弃推动项目忙而无功、解决问题浅尝辄止等顽瘴痼疾,紧盯目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达效。

“项目为王”行动开展以来,迅速在我区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区经济高质稳固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卫滨区将以此次推进会为起跑线,以不达终点不罢休的凌云壮志,积极作为、克难奋进大干快上,为全区项目建设添活力,为经济发展增动力。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