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09 08:0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708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积极有效应对农民工权益保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完善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体系,更好满足农民工多元化公益法律服务需求,卫滨区总工会以及律师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各镇办工会、基层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4月7日,卫滨区总工会特邀河南贤明律师事务所姬雁杰律师走进卫滨区铁西街道办事处,集中开展以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重点,为各社区职工和辖区农民工提供免费的法律法规宣讲和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姬雁杰律师在现场详细讲解了加入工会的好处、三书一公布制度、如何使用工会信箱的流程及《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条规。

近些年来卫滨区总工会积极发挥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对发生重大、集体争议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违反劳动合同法等问题企业,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劳动法律监督,促进企业积极改正,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次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受到了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一致好评,增强了他们法律维权的意识,营造了理解、尊重、关爱、帮助农民工的浓厚社会氛围。下一步,卫滨区总工会将不断健全关爱农民工法律宣传服务机制,提升农民工法律素养,切实保障农民工在社会保障、权益保护、公共服务、文化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得到帮助与服务,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关心好、解决好农民工生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