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培训及现场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20 08:1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562

进一步强化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4月19日上午,区卫健委在新乡京西医院会议室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并组织消防逃生灭火演练。会议由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卫监所所长牛常青主持,委机关领导、委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区属各级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前,区卫健委副主任张娟领学了《卫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卫滨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各参会单位向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学桃递交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2023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

李学桃对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要求各单位要清醒的认识当前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时刻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方针,切实增强做好安全这个底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会议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杜通同志针对医疗机构消防工作特点进行培训,通过对医疗单位特大火灾事故的案例分析,就消防安全“三清三关”、安全疏散、消防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全体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培训结束后,杜通同志组织全员进行火灾模拟演练。

此次培训和现场演练,有效的提升了全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各医疗单位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上下合力,共同筑起我区卫健系统安全的“铜墙铁壁”。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