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非遗项目进校园,传承文化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3-04-21 08:22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65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让学生们了解和认知本土的非遗文化,树立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意识,营造非遗保护传承的良好校园氛围。4月12日至19日,卫滨区文旅局开展2023年“非遗进校园”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面塑传承人刘玉伟老师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传承人杨庆峰老师授课。

活动现场,传承人老师们为学生们做了详细的文化历史讲解和制作示范,绘声绘色地言传身教,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活动持续两周,共计16场,来自育英小学、朱召小学、铁西实验小学、金家营小学、中召小学、高村小学、李村小学和贾屯小学的近一千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非遗文化带进校园,引导孩子们感知、发现传统文化魅力,提升非遗可见度,让同学们深深爱上了非遗文化,在树立文化自信的同时,成为传播非遗文化的“使者”。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