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卫滨区持续推进“四新”项目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2 08:3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586

卫滨区坚持“项目为王”理论,为高质量发展畜势赋能,拓宽思路开新局,深度谋划新项目,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开新局、谋新篇、上新项目、树新形象”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为将“四新”活动落到实处,推动新上项目早开工,4月18日下午,区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呈杰主持召开“四新”竞赛活动第二次推进会,会上听取各镇办3月份新开工项目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全区计划新开工项目进行安排部署。区发改委、统计局、商务局及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份我区新开工项目共18个,其中现代服务业类项目10个、工业类项目5个、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总投资19.18亿元。

为了更好的推进项目上新,各镇办主动作为、积极谋划。4月10日,胜利办到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综合体项目现场调研,协调项目推进情况;4月11日,平原镇接待江西客商,就竹炭木深加工销售及研发基地项目入驻园区进行考察选址。

区发改委将坚定不移抓项目、想方设法扩投资,用心用力做好督导服务,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一要提高认识、紧盯责任。新开工项目是全区的经济着力点和增长点,要加强全要素保障工作,要比项目个数、比投资规模、比项目质量、比建设速度、比项目效益,摒弃等靠要的摆烂思想,形成抢赶超的竞赛态势,推动新上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快提速、竣工项目早达产的良好局面。二要聚力关键、强化重点。“四新五比”活动重点支持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起重要支撑作用,且具有良好投资导向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工业、服务业、农业、城市更新等符合我区产业结构、契合主导产业的项目,因此要加强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未来产业项目的谋划储备力度,将工作重点向工业项目的引进实施上倾斜,保证产业结构合理发展,经济发展动能源源不断。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继续以项目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统筹协调,按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服务、夯实保障、抓实考核,为项目提供精准帮扶,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做到贴身服务“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实施“零障碍”。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